写勇敢做自己作文
你的身上存在缺点与优点,为何常常为自己的缺点而自卑,而忽略了你的闪光点呢?
或许你的身材不出众,或许你长得很矮,不要自卑!学着发现你的闪光点,难道你没有发现你的成绩聚集着众人羡慕的目光吗?你曾多次抱怨你长得不好看,你从不被别人注意,为何不想想你的好处呢?你勤奋学习,你活泼开朗,你拥有许多朋友,这不正值得你骄傲的吗?自己的人生自己做主,不要因为外在的原因而忽略了内在的美好!抬起头来,勇敢做自己!
或许你的成绩不好,也不要太悲观。要知道,你的身上还有更多的闪光点。你的交际能力好,几乎所有人都在称赞你的为人,这不正是你的闪光点吗?你的朋友很多,大家都希望和你做朋友,难道这不值得你骄傲的吗?你的音乐很棒,每当有才艺表演,你总是最棒的。这些,难道不足以让你自豪吗?不要太过于着重你的缺点,不要用自己的缺点与别人的优点比较,那样,只会让你一直自卑下去的。学会欣赏自己,加油!勇敢做自己!
或许你你家不富有,或许你家贫苦,也不需要自卑!你曾在医院看见过百万富翁吗?那些富翁为了挣钱,没日没夜的工作,结果累坏了身体。如果给予你钱财,却让你躺在医院里,你愿意吗?是的,你拥有健康,你一改往好处想。你曾在一栋别墅里看见过白发苍白的富翁吗?如果给予你钱财,却让你变成一位白发苍白的老人,你愿意吗?是的,你拥有青春,这些难道不值得你珍惜吗?何必羡慕别人富有,何必为自己的贫苦而自卑。黔娄之妻有言:“不戚戚于贫贱,不汲汲于富贵。”不正是这样的吗?站起来,抬起胸,勇敢做自己!
人无完人,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人,我们应该勇敢的面对自己的缺点,发现自己的优点,学会欣赏自己!加油!勇敢做自己!
2勇敢做自己
当第一缕阳光透过窗子时,我看见了蔚蓝的天,像蓝色的丝绸一样锦绣,在特有的深邃的最深处,还有一个太阳,散发着耀眼的阳光。可是,我并不喜欢这骄阳似火,而是喜欢那忧伤的雨天。我最喜欢的便是小雨击打窗沿的声音,就像那精灵舞蹈的声音,柔美而婉约,恰如秋天,带着朦胧的美以及一份特有的浪漫。我想雨是善解人意的,它知道人们关上窗是不想让它进来,于是,它只是轻轻的敲打一下窗子,好像问了声好,然后就碎了,化成了泪。泪水汇成一股清泉,没有怨言,默默地流过,好像只有对自己的劝慰……由此就可以看出我的性格,忧伤。
我是一个非常喜欢听音乐的孩子。最喜欢在遇到不顺心的事情之后拿出手机,戴上耳机,一个人静静地趴在桌子上听一首安静、舒缓的歌。因为我每当听到音乐的时候,悲伤的心情就会慢慢平复。我会幻想自己在海边一个人漫无目的的散步,听着海浪的波涛汹涌,看着海鸥自由自在的翱翔,脚下踩着松软的沙子,顿时伤心的事情就会在我的脑海里一扫而空。
我觉得我十分珍惜友谊。因为我会把每一个把我当做朋友的人当作知己,跟他们坦露心声。当好朋友开心的时候,我会陪着他一起笑;当好朋友受伤的时候,我会帮他疗伤,让他不再疼痛;当好朋友伤心的时候,我会一直陪伴在他的身边,直到他的脸上重新挂满笑容……我不会放弃任何一位好朋友,因为他们是我人生道路上的一个伙伴。即使他们背叛了我,我也不会责怪他们,我相信他们有着我可奈何的理由。友谊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
我自认为自己是一个认真仔细的人。写作业的时候,我会一笔一划的写好每一个字,力求做到无可挑剔。但是因为这样的完美,会导致我写字速度慢,甚至连爸爸妈妈都说我因为太认真而熬夜完成作业。可是,这就是我。
我就是这样一个爱雨天、爱听音乐、珍惜友谊、认真仔细的人,也许,我只是雨中的一个雨点;也许,我只是荒漠中的一粒沙子,渺小而又微不足道,可是,我会努力地做好自己,为自己创造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3勇敢做自己
我从小是一个胆小的女孩,什么都怕,就连比我小几千倍的昆虫我都要害怕好一阵;更别提和陌生人说话了,就连和陌生人对视一眼也脸红耳熟一阵呢!
记得那年的夏天,我和父母到深圳的欢乐谷去玩,谁知欢乐谷里又增加了许多刺激的项目。就在五分钟前我被父母强迫似的送上了“发现者”用爸爸的话说,这叫练胆儿。说实话,我的确很胆小。对于像欢乐谷的“尖峰时刻”“UFO”这些空中刺激的活动,我更是望尘莫及了。而如今……我望了望身前的保险带,心中不由泛出三分恐惧,三分无奈,还有三分是什么?我自己也说不清楚……
“发现者”还没有启动,我的心已经跳得厉害,大有“山雨欲来风满楼”之势。来玩“发现者”的人很多,我转过头,向父母递去了哀求的目光,但他们扭头避开了,他们让我知道自己的路,只有自己才能走。
“发现者”启动了,我用手试了试,保险带已绑好了。这才叫“上天无路,入地无门”啊!
“发现者”愈摇愈高,随后又来了一个360°的旋转。我不停地告诉自己不要害怕,但每次俯冲时失重的感觉却清楚的向我表明,这不过是自欺欺人。
在这一次一次摇动中,又接着360°的大旋转。这时,坐在我旁边的女的忍受不了这种恐惧,忍不住放声大叫。她的叫声对“发现者”中各游客的情绪造成了很大影响,很快在几个角落已有人高声呼应。我也想哭,也许这真是发泄痛苦最好的手段。但我想让自己更勇敢。
“发现者”也许被我的意志所屈服,渐渐停住了。当它刚停,我就呼喊着向父母奔去。我努力让自己露出胜利者的微笑,妈妈拉住我的手,久久地看着我问道:“发现者上的人都叫了,为什么你没有呢?”“因为我想让自己变得更勇敢!”这是我最自豪的答案。
天还高,云还淡,14岁的我终于征服了“发现者”,更重要的是征服了懦弱,赢得了勇敢。我坚信,我将会更勇敢!我要勇敢做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