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军训作文
哈哈!初中的五天军训生活我终于“熬”过来啦!这几天虽然很苦,但 也有甜的时候!
9月7日的一大早,我就起床收拾东西了。穿的、用的、学的、能带的 我都带上了!有:换洗的衣物、睡衣、拖鞋、洗漱用品,学习用品以及课本 和零钱,我顺便透露一下:我还带了一点点零食,可别说我是“馋猫”啊! 我是听我妈说的:“巧克力可以在人体虚弱时及时补充能量!”嘻嘻,因为 我“听话”所以才带的!我为了联系方便,所以也把手机一起带上啦!收拾 完毕!天啊,我还没算上床单和毛毯什么的,就已经这么大个包啦?拉着这 么大个箱子去学校,还真有点怪不好意思的!可到了学校,却发现比我箱子 大的多得是,刚才脑子里的那个想法瞬间消失得一干二净了!因为当天下雨 ,所以身上弄得十分狼狈。在去往军训地点的路上,有几个晕车的同学都吐 了,但大部分同学都沉迷在车内放的电影当中,车里发生的大事、小事一概 不知道,就连下车时都恋恋不舍地。
我们先去的会堂练习军姿,从早上9点半练到中午13点左右。吃午饭 时,是集体食堂,8个人一个桌子,三菜一汤。饭后我们拿行李站队,本认 为是要分配宿舍呢,可谁知道:教官让我们把行李随地一放,又回那个会堂 了。和上次不同,这次不是练军姿了,而是各个班。哦,不对,现在应该叫 “连”了!而是各个连的同学表演才艺!我们一连有两个“英雄”上场,教 官说:“上场表演的是‘英雄’,在台下说话被逮到的是‘狗熊’!要向‘ 英雄’们致敬、学习!”我们连的两位‘英雄’分别是:各个方面表现突出 的王浩宇和平时爱调皮捣蛋却正义的苗志成!小苗同学表演了一个“英语小 品”,教官和二连的一名同学也参加了这个小品。演出中,“演员”们的台 词、动作什么的都是随机应变出来的,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小王同学为大家 唱了一首英文歌,他在台上又蹦又跳的,还要交给教官好多种主持方式!他 俩可放得开了,好像就在他们自己家似的。
傍晚分宿舍了,我的舍友有:邱如玉、邱文悦、张冠群、王小凤、张双 祺、杨雯、吕晶晶和付慧!因为第一晚在人武学院过夜,所以同学们都异常 的兴奋。我们宿舍的人都比较安静,大家坐在一起聊天说笑。可二楼的女同 学们都在讲鬼故事,还放恐怖的鬼叫声音乐,把我们宿舍的好几个女生都吓 哭了!别的宿舍不知情的人误认为是我们宿舍在“闹腾”,便来敲我们的门 ,弄清事实后,好像把她们给激怒了,冲着二楼就上去了,我们宿舍的几个 人没敢出门,却能清楚的听见楼上激烈的争吵声,听对面宿舍说楼上和楼下 的一帮女生打起来了,这时只听一名女老师吼了声:“还不睡觉?”所有: “闹事”的女生灰溜溜地小跑回了自己的宿舍。本来以为这事就过去了,我 们便躺在了床上,没过两分钟,只听教官的一声哨响以及叫吼:“三十四中 一楼女生全部起床集合!”当时我就愣住了:教官睡懵了吧?哎呀,不管三 七二十一了,赶紧穿鞋集合!刚一出宿舍门,就发现一连、二连、三连…… 七连的教官都在,他们用狮子一般的吼声对我们叫道:“闹什么闹,闹什么 闹?大半夜的不睡觉都干么的?精力都很旺盛啊,让你们用军姿站上一夜看 看!还女生呢,一个比一个脸皮厚”冤枉啊,教官!她们闹是她们的事,我 们连宿舍门都没迈出一步哇!过了大约十分钟左右,教官大概心软了、也累 了,对我们用严肃的语气说:“我再给你们一次机会,记住,要静悄悄的, 在宿舍要把‘静悄悄’这仨字放在第一位!听我口令,十秒钟内,安静有序 的回到宿舍,熄灯休息!”大家整齐安静地按教官的命令回到宿舍。我躺在 床上,回想着今天发生的点点滴滴,不禁感觉有点想家了,没过多久,就进 入了睡梦当中。
9月11日,是我们军训要回归的日子,在那军训五天期间,发生了好 多事情,酸、甜、苦、辣、咸样样俱全。像是在这五味瓶中泡了五天!回归 的前一天晚上,我们在会堂里举行了联欢晚会,虽然会场不豪华,不精致, 但我们真的体会到了教官们的良苦用心!这几天中,我们没少挨教官的打骂 ,但我们不气,是因为我们自己不争气才惹急了教官,我们感激他们!回学 校后我们有一个会操表演,就是要把我们军训后的成绩展示给老师、家长, 以及初二、初三的学长、学姐们看!我们一连展示的方队,要知道:方队是 非常非常难走的,七个连唯有我们一连展示最难的方队!教官说我们一连是 “精英连”,这说明教官很看好我们,我们怎能辜负教官、老师对我们的期 望呢?我们一连日夜不分地练,汗水像自来水一样的流,磕破、撞破不流泪 。期间我一直发烧,军医让我休息,但为了教官、老师的期望,我还是回到 了训练场上!“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这句话让我 们一连证实了它的存在!终于,在回校的会操表演上,我们一连用五天的努 力、心血换来了老师、领导以及家长们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在那小雨淋 淋的雨里,我们与相处了五天的教官们告别。泪水夺眶而出,这泪水包含着 感激以及对教官们的不舍!一连的同学们:在这几天,我们一起欢笑过,一 起痛苦过,最感激的,就是我们的杨教官啊!
回家后,我换下衣服,脱下鞋袜,发现:肩膀红肿了,膝盖磕破了,就 连脚上也磨出了泡!我想:都这么严重了,为什么感觉不出来呢?后来我知 道了:原来,我们在那个只有“甜味”的“蜜罐”里泡着,只感觉幸福,有 感激之情!疼痛什么的,完全没有感觉!“三十四中,人武学院,友谊长存 !”“自强不息,永创第一!”看啊!听啊!杨教官教我们的,我们要做正 义的野狼,不做柔弱的家猫!
酸、甜、苦、辣、咸,现在,我的心里, 只有甜甜的味道,而且,久久不能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