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未来的自己对话作文
有一天我拖着我那疲惫不堪的身躯准备回家,路过了一条每天必须经过的巷子,嗯?今天巷子里有一道莫名的光,它吸引着我,尽管我再那么的疲惫再那么的想回家,看见那道光我竟然还是选择走了过去。嗯!是一家店。“未来”?好奇怪的店名,我好奇的走了进去,很奇特的店一进去竟然会看不见任何一点光,眼前一片黑暗,我大声叫着:“嘿,有人吗?”没有人回应我,我摸着黑走了一段路,“嗯?有门”我打开了那到门眼前的景象吓了我一跳!门开后出现的是一条路,路的两旁出现的是我从出生到现在经历过的事和一些我跟本没有照过的照片。
我从我刚出生的时候一路走着从出生走到我现在的年龄,一路走看见这些过往的经历我又哭又笑。本好奇为什么会这样,到这里也就忘了会这么想。到了终点这是我现在的年龄,前方又是一片黑暗……正当我在想要不要走过去的时候,一个声音出现了:“你好,这里是未来,刚刚你走过了你的曾经到现在,接下来是你的未来,你不会看到你未来经历了什么但你可以和未来的你对话说你想说的,这也许有点出乎意料,如果不能接受你现在可以选择往回走,打开刚才你来时的门你就直接回到那条巷子然后你就可以回家了。接下来做出你的选择吧是走还是留在这里和未来的自己对话”我安静的听完了这些莫名其妙的话。心里一阵嘲笑“呵,怎么可能!和未来的自己对话?这真傻”想完我扭头就往回走,一路走一路嘲笑刚才的话,越走不知怎么我的思绪越乱好像真的想去与未来的自己对话,哪怕他真的是骗人的可还是想试一试,走了一半我停住了我的脚步。不知道怎么想的我暗暗握紧了双拳再一次回头猛得回到黑暗之前“嘿,我想好了,我想和未来的我对话!嘿,你听见了吗?我要对话!”我大声的叫着说出了这些话,心跳加速,有一种紧张又忐忑的心情。
“你好”黑暗中传出的话扰乱了我的思绪,我望着那无尽的黑暗说“嘿,你是未来的我吗”“是!”黑暗中再次传来话语,我半信半疑,我在猜想是不是假的呀?万一是工作人员假扮的未来的我嘞?就在这时黑暗里又传来话语“我不是假扮的工作人员,我真的是未来的你。”我惊讶了对着黑暗说了一句“为什么你会知道我在想什么?”未来的我说“我就是你呀!你想什么我肯定知道呀!”由此我彻底相信了这真的是未来的我自己。
我:“你,你好,在未来的我,你,你过得还好吗?”我有些紧张,说话都在颤抖
未来的我:“嗯,很好,我很好,爸妈很好,大家都很好”像是真的看穿了我的心思她把我所有想问谁好的问题全部回答了,一时间我有些尴尬不知道再去聊些什么
未来的我:“你就只是问问谁好而已吗?”
我:“没有,只是太过于惊讶,有些不知所措,不知道我想问些什么或者说和你聊些什么”我边说边走到墙边靠着坐了下来,我清楚的感觉到黑暗中那个未来的自己也靠坐了下来我与她之间只是隔了黑暗
沉默许久我打破了这个安静的时段:“嘿,在未来我还是那么的颓废吗?”
未来的我:“在我回答你之前你是怎么想的?你想未来的自己颓废吗”
我:“嗯,不想,这样颓废的生活很累,我想过得充实”
未来的我:“嗯!不错现在很充实”
我:“太好了,感谢以后的道路我没有放弃我自己”
未来的我:“现在有没有特别憧憬未来的你到底是怎么样的一个人?”
我:“当然的呀。谁不会想呢?”慢慢的我放松了下来,闭着眼睛继续和未来的我聊着天…
我:“嘿,未来的我你依旧那么的傲娇吗”
未来的我:“是的,我不仅还傲娇我还勇敢,因为一路走来经历过的一切磨炼了我,我要谢谢现在存在消极的你,在以后并没有因为消极而放弃自己”
我:“有那么好吗?”
未来的我:“嘿,打起精神来”
我:“嗯,在此我可以嘱咐你一点事情吗?”
未来的我:“当然可以”
我:“听好了,现在起照顾好自己别动不动就生病,保护好自己的朋友别动不动就生气,照顾好父母别动不动就惹他们生气,不要因为一点挫折就气馁,不要因为一些小事就闷闷不乐,你要是阳光的;帅气的潇洒的;而我现在就要动身去找你,然后成为现在的你”
未来的我:“好,那你也听我说,现在的你不要再消极下去,不要再整日酗酒,少抽点烟,好好学习,别有太多的抱怨,和身边的朋友好好相处,不然到了未来没有朋友我怎么去保护,现在起你也别惹父母生气了,一天哪有这么多要抱怨的事情。要想成为现在的我你应该要努力,我们一起努力。答应我,这些你做得到吗”
我:“哈。一言为定。”
身边顿时安静了起来,安静得我可以听清我自己的心跳。我缓缓的睁开眼睛,我居然回到了巷子,身后靠着的“未来”墙变成了砖块墙,充满我回忆的路变成了一块空地,周围的房屋里传来了阵阵饭菜的香味,我肚子咕咕叫了,来来往往的几个过路人像看着乞丐的眼神一样看着我。那间名叫“未来”的店也不见了踪影。
我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灰尘,走回了家,像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样子,回到家,家里还是空无一人,打开电视,坐在沙发上,脑袋里又传出未来的我在消失前对我的嘱咐……“嗯!一言为定!”
“叮铃铃…叮铃铃”手机的铃声扰乱了我的思绪,拿起手机按下了接听键:“喂~”
电话那头:“嘿,是我了,我今天去你家玩哦,做好菜等我,哈哈哈。拜了”
还没等我回应就挂了电话,望着这个电话号码嘴角微微上扬心里“嗯,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