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篮球6
昨天,吃完晚饭后,我和爸妈一起去操场上玩,正好遇到我的一个老朋友张子君和他爸妈也来玩。他们还带着篮球,一看就是准备去打篮球的。
于是,我和爸妈兵分两路。我和张子君以及他爸爸去打篮球,我爸妈则和阿姨去散步。
我们开心地来到篮球场,很快就打起篮球来。打球时,我发现我和张子君的投法不一样。虽然我们同样是9岁的男孩,但是我更擅长从上往下地投球,而他大多数是从下往上地抛球。或许是因为我经常打篮球,看起来我投得比他的要更远,命中率也更高些。有一次,我把球用力一投,篮球像子弹一样射了出去,一下子就命中了,居然还是3分球呢!我高兴极了。而他爸爸,因为是大人,力气比我们大,控球能力也比我们强,一上场,没到几分钟,就投中了好多个,而且都是带花样的。他爸爸真是个篮球高手啊!
我们正打得热火朝天时,又有一个小朋友走了过来,加入了我们的篮球队。他虽然长得壮壮的,看起来很有力气、很厉害的样子。可是,他拿到篮球,站在发球点处往篮筐上投时,居然没有碰到球筐。我和张子君就建议他抛球。他听从我们的建议,开始抛球,抛了好多个,一个比一个接近球筐,不断地进步着,终于有一次,他用力一抛,球摇摇晃晃进球筐了。成功了,我们为他的进步欢呼、喝彩。
天渐渐黑了,我们不得不离开篮球场依依不舍地回家了。